世足場館「冷到發抖」!辦在沙漠國家 球迷卻得穿套頭毛衣進場

@joshdenzel The AIRCON is a madness #wc2022 #qatar2022 #england #fyp #foryoupage #england #worldcup #lionsden  original sound - Josh Denzel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卡達世界盃開踢,世界各國球迷先前抱怨,一晚花費近200英鎊(約新台幣7400元)卻住在「感覺像工地」的貨櫃屋和帳篷裡,附贈的早餐盒內容物宛如飛機餐。最近,球迷們又抱怨卡達控溫做過頭,害得「體育館太冷了」,晚上氣溫降到19℃左右,連當地人進場看比賽都要穿套頭毛衣,還有音控師被拍到冷到發抖。

▲▼卡達世足體育館、卡達世足場館、冷氣、空調。(圖/路透)

▲卡達世足體育館配備了足夠的冷氣空調,防止球員太熱。(圖/路透)

根據《福斯新聞》、《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來自全球各地的足球迷抵達中東沙漠國家卡達,只為親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緊張刺激的現場,沒想到,地主卡達對上厄瓜多的開幕賽後,陸續有球迷抱怨場館空調開太強,在裡面看比賽實在是「太冷了」。西班牙更一次出現7名球員感冒掛病號,連教練恩里克(Luis Enrique)都說,「這裡的冷氣真的太強了,我們無法忍受,甚至不得不關掉它。」

▲▼卡達世足場館被球迷抱怨「冷氣開太強」。(圖/翻攝自TikTok/joshdenzel)

▲球迷抱怨卡達世足場館「冷氣開太強」,有音控師還被拍到穿長袖外套,雙手插在口袋裡取暖。(圖/翻攝自TikTok/joshdenzel)

英國拳擊手丹澤爾(Josh Denzel)在TikTok上傳一則短片引發熱議,B組首輪英格蘭對伊朗的比賽中,一名音控師穿著連帽外套,雙手還插在褲袋裡取暖,影片中有人說他看起來在發抖。丹澤爾為影片註解,「這裡的冷氣簡直瘋狂(The AIRCON is a madness)。」

▲▼卡達世足體育館、卡達世足場館、冷氣、空調。(圖/路透)

▲卡達世足場館的冷氣出風口就設置在觀眾席下方。(圖/路透)

卡達當地人、40歲球迷拉西(Faisal Rasheed)也向媒體表示,他不得不穿上一件栗色的套頭毛衣來保暖,這是卡達國旗的代表色,「確實是太冷了。」報導指出,卡達取得世足舉辦權後,各國對於要在夏季氣溫恐達攝氏50度的中東海灣國家踢球感到震驚,後來延至冬季舉辦,卡達仍興建了7座裝有空調設備的全新體育館,以對抗沙漠氣候。

然而,報導指出,卡達近期白天氣溫可達攝氏30度,但晚上則會降到19度左右,夜間比賽時,安裝在觀眾席下方的空調出風口不斷有冷氣吹出,雖然為場上球員們創造了適合的溫度,但看台上觀眾卻覺得太冷。

►卡達冷氣太強!西班牙7球員接連病倒 前鋒莫拉塔恐無法上場

►世足「球迷村」超落漆畫面曝!貨櫃屋一晚7千 開幕倒數還未完工

►一晚將近台幣7500!卡達世足「早餐盒」長這樣 球迷po開箱照怒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