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中傳出投票日還排課 教長強調:牴觸規範「涉及法律責任」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與國教署長彭富源。(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強調,投票日安排課程涉及法律責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選舉(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在本周六(26日)登場,但是全國私校工會今(24日)表示,接獲教師反應,許多私立中學投票日仍安排課程,影響教職員及學生投票權利,教長潘文忠今天表示,選舉日讓人民行使投票權是最高原則,私中上述作為和教育部規範有所牴觸,這有涉及法律責任,教育部會盡快再通知各級學校,讓具有公民投票權的師生行使投票權。

九合一選舉將在後天周六登場,但私校工會今天指出,接獲教師反應,竟有學校私立中學在投票日排課,嚴重影響教職員及學生投票權利,而許多私中違規在周六安排輔導課已是常態,但主管機關似乎怠於督導,導致學校還在本周六投票日排課,私校工會呼籲各私校全面停止在投票日安排任何課程及活動,讓師生見證並實習這場重要的公民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私校工會認為,選舉是高度敏感性政治活動,學校若堅持於投票日安排課程或活動,恐妨害教職員及學生行使投票權,會引發爭議並有觸法疑慮,特別是此次投票將對「18歲公民權」進行複決,正常辦學的私校會提供學生到校外自主學習並見證民主發展的機會,這比留置師生於學校上課更有意義。

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私中在本周六投票日排課是否違規,潘文忠強調,選舉日以讓人民行使投票權為最高原則,也是人民權益,若有部分學校在投票日安排課務,或者在在國定假日安排課程,本來就和教育部實施規範有所牴觸,若因此影響公民投票權,將有法律上責任。

潘文忠指出,教育部會盡快再告知各級學校,讓具有具有公民投票權的師生,行使投票權,因為選舉行之多年,投票是公民最基本公民權,學校要有這樣認知,教育部會提醒學校,要確實讓師生行使公民投票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