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市長跟女偶像合照「比出淫穢手勢」 網驚:是女性生殖器!

▲▼名古屋市長跟女偶像合照「比出淫穢手勢」!再爆癡漢行為。(圖/推特/@takigare3)

▲河村比出猥褻手勢熱議。(圖/推特/@takigare3)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12日、13日出席2022名古屋韓國節的活動時,受女偶像要求進行合照,沒想到他卻在拍照時單手握拳,疑似擺出象徵女性生殖器的手勢,因此被批是在汙辱女性。對此,河村隆之緊急道歉澄清,絕無貶低之意。而這也非他第一次鬧出爭議,之前在疫情期間他曾突然脫下口罩,並把東奧選手的金牌塞進嘴裡啃咬,事後更露出一臉癡漢笑。

根據《共同社》報導,河村隆之日前到2022年名古屋韓國節的活動現場,當時遇到4名身穿韓服的女偶像,並在對方要求下合照。對方最初指定要比出「手指愛心」,然而河村隆之不知為何,卻在合照時比出Fig手勢。Fig手勢帶有髒話意味,是將單手握拳,並將大拇指伸進食指與中指間,而這個手勢在部分國家也被認為是象徵女性生殖器。

合照流出後,隨即引發輿論討論。對此,河村隆之21日在記者會上緊急道歉並稱,自己絕無貶低女性的意思,造成大家的不舒服,深感抱歉。

▲▼選手金牌被咬 東奧組委會:除瑕疵外無法更換,後藤希友。(圖/路透)

▲河村隆之接見選手時,突然拉下口罩咬了金牌一口,失控行為讓在場人員都超傻眼。(圖/路透)

事實上,河村早就不是第一次爆出爭議。他2021年就曾經在接見東京奧運女子壘球金牌得主隊員後藤希友時,未經過同意突然脫下口罩,咬了金牌一口。隨後遭到民眾批評違反防疫規定,且不尊重選手。事後更厚臉皮稱,這是「愛的表現」,導致市府接到上千封投訴信件。

河村隆之最終向後藤道歉表示,「因為我越界的發言造成不舒服,深感抱歉。」而國際奧委會事後也幫後藤希友換一面金牌,相關費用則由國際奧委會全部埋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