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選舉日停電?台電:3例行檢修已取消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圖/翻攝國民黨YT頻道)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圖/翻攝國民黨YT頻道)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外界流傳1126投票日基隆百餘戶收到停電通知單,台電連續發出2則聲明,確實原訂基隆投開票日當天,有安排例行性變壓器吊檢停電工作共有3案,但影響戶數僅142戶且不包含投開票所,與投開票及計票作業無關,為避免民眾誤解,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已取消26日當天任何工作停電作業,呼籲不要誤導大眾。

台電表示,由於現值選舉期間,為避免民眾誤解,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已取消26日當天任何工作停電作業,並在選舉期間確保服務區供電正常,防止突發停電事故發生。

台電進一步說明,台電實施計畫性工作停電前都會通知,會將工作範圍、施工時間及工程概述,以停電通知單的形式,個別投遞至用戶個別信箱及張貼於公寓門口或遞交大樓管理員;若部分用戶因特殊需求反應,則將與用戶再協調工作停電時間,盡量降低對民眾生活的影響。

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19日在國民黨北北基桃晚會中,指1126投票日基隆會大規模停電,台電聲明表示,「要代表近三萬名員工,表達嚴正抗議,台電是台灣的台電,是國家的台電,謝先生這樣的造謠行為,對於台電每天在第一線努力工作確保穩定供電的同仁來說,才是最大的污衊跟奧步。」

台電說明,過去針對全國性選舉或高中、大學重要考試等活動,台電都會依慣例成立穩定供電應變小組,加派人力加強巡檢以降低停電影響。為因應此次大選,台電各區處更是出動平時輪值人力的兩倍,也已在近期陸續協助各地方縣市政府選舉委員會,加強檢查及維修各投開票所屋內自備線路設備,並備妥不斷電系統(UPS)與緊急發電機等設備,確保投開票期間供電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