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步真子公主後塵!日皇室傳為「16歲悠仁」選妃 理想型曝光

▲▼日本皇室悠仁親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悠仁親王打破慣例,進入筑波大學附設高中就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皇室第二順位繼承人悠仁親王4月在母親紀子妃的安排下,進入筑波大學附設高中就讀,與就讀學習院大學附設高中的其他皇室成員不同,也被認為是提前替「繼位」鋪路。儘管他才16歲,但是據傳,皇室已經開始物色親王妃的人選,更希望悠仁親王能夠早點結婚。

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小室真子2017年宣布與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沒想到未婚夫與未來婆婆隨即爆出一系列醜聞,導致兩人婚事無限期延後。儘管兩人最終在2021年登記結婚並移居美國,但此事也讓宮內廳開始改變對於皇室成員戀情的態度。

宮內廳向來對皇室成員的戀情保密到家,然而自從小室圭出現後,宮內廳反而認為,像英國王室一樣公布戀情,讓皇室成員的另一半提前接受輿論的洗禮,並透過這種方式進行「篩選」,更能避免後患之憂。

由於皇位第一繼承人文仁親王與哥哥德仁天皇僅差5歲,因此不排除德仁天皇直接將皇位傳給姪子悠仁親王的可能性,然而屆時悠仁親王如果沒有結婚並產下兒子,日本皇室則會面臨沒有皇儲的危機。皇室評論家八幡一夫指出,宮內廳因此有意讓悠仁親王早點結婚,以穩固皇室根基。

▲▼蘆田愛菜。(圖/取自jobbykids)

▲皇室評論家認為,蘆田愛菜是最佳人選。(圖/取自jobbykids)

八幡一夫直言,悠仁親王應該要廣泛地接觸異性,而非像大姊小室真子一樣,在大學遇到初戀就訂下終身,最終「遇人不淑」,更讓日本皇室陷入風波。他甚至還提到「天才童星」蘆田愛菜可以說是最佳人選,她不僅比悠仁親王大2歲,負面評價少,更是學霸美女,能夠有智慧地帶領悠仁。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