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女孩」選基隆議員 飽受變態騷擾+言語羞辱嘆:社會崩壞

記者戴上容、陳雕文/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曾任麥當勞服務員,身材纖細笑容甜美的女孩參選議員,抽中6號簽時,她開心在原地跳動雙手比6。但活潑開朗的女孩,其實從出社會到參選,一直飽受性騷擾以及偏激言論攻擊,上個月她決定提告討公道並說,「如果我們不為自己發聲,那只是在縱容對方」,也感嘆「看到社會倫理價值正在崩壞」。

▲▼李伊芩。(圖/記者陳雕文翻攝)▲▼李伊芩。(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李伊芩曾在麥當勞服務。(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今年基隆市最年輕的議員候選人李伊芩,僅24歲的她曾當過麥當勞服務員,被網友封為「麥當勞女孩」,李伊芩提到,高中時期為了分擔家計,一次打3份工,除了在麥當勞上班,還擔任過房仲秘書、發傳單臨時人員。

李伊芩表示,出社會期間,發現基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但她不想只當一個私下抱怨政府沒做事的人,想親自來改變這座城市的門面,在去年加入民眾黨;決定參選的李伊芩很快便引起關注,也有網友開酸,「找一個打工仔出來選,早知道我就加入貴黨參加初選了」,認為李伊芩只是玩票性質,對此,李伊芩高EQ回答,「很感謝大家關注與指教,但我認為只有從基層出身才會更了解基層。」

▲▼李伊芩。(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李伊芩身材苗條且樂觀活潑。(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李伊芩。(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除了批判,也有熱心支持者無償將1樓提供給李伊芩作為競選總部,給她繼續前進的動力,也給了她「提告」的勇氣!

原來,李伊芩的外表、穿著總成為被攻擊及騷擾的目標,李伊芩表示,上個月打開私訊的時候嚇了一跳,長達25秒的男性生殖器影片映入眼簾,從年初至今,不斷收到騷擾訊息,無論是言語騷擾或是多媒體訊息連綿不斷,縱使封鎖過無數支帳號仍有新的騷擾訊息,這一次她不忍了,已經前往派出所完成報案。

▲▼李伊芩。(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李伊芩是6號議員候選人,吐舌賣萌相當可愛。(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李伊芩分享,「我提到經歷是科技公司秘書,有人說我肯定有被『潛規則』,我若穿著寬鬆,就有人說肯定是『剛做完』拍的事後照…我穿著合身,有人說我很輕浮肯定是誰都可以…這些言語都帶有對女性的歧視以及言語騷擾,如果不勇敢為自己發聲,那只是在默許、縱容對方。」

▲▼李伊芩。(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李伊芩積極拉票,也期許未來若能當選,要幫助受到騷擾的女性發聲。(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李伊芩感嘆,許多網友有過多的遐想,「我看到的不是民主自由言論,而是社會倫理價值正在崩壞,這是台灣的民主及性別平等意識正在逐漸退步的現象,如果未來我有幸當選,希望能減少性騷擾事件,以自身經歷幫助更多女性。」

▼李伊芩提告討公道。(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李伊芩。(圖/翻攝自李伊芩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