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國中孩子請假回南部慶生 老師要求看身分證!爸傻眼:記曠課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爸爸15日表示,為了幫住在南部的家族長輩慶生,他親自打電話想替就讀國中的孩子請事假,結果卻被老師要求出示長輩的身分證,讓他覺得很傻眼,最後乾脆請老師記曠課。不過,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兩派意見論戰,一派人支持原PO,另一派人則認為學校謹慎一點並無不妥。

▲▼教室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無法理解,為何家長幫孩子請假要出示身分證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他都不知道現在家長親自幫小孩寫請假單,還親自打電話去請事假,居然還要拿出證明,「只是家族長輩南部慶生,居然要長輩的身分證,是我畢業太久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補充道,老師來電詢問時,撥打的是他留在學生資料裡的家長聯絡電話,而且老師還告訴他,就算家長親自去學校幫小孩請假,也要繳交證明,「最後我回老師,那就記曠課吧!」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兩派意見論戰。一派人覺得原PO的抱怨合理,「給身分證是合理的嗎?身分證是個資,不能亂給吧」、「都親自打電話,甚至要親自去學校了,還要長輩的身分證太誇張了,找麻煩吧」、「既然家長自己都出面請假了,到底老師是在毛多什麼啊?事假還要交代那麼多細節?就算請假次數過多也是人家的事情,關老師屁事,家長覺得沒問題就好」。

另一派網友則表示,可以理解校方和老師的擔憂,「搞不好老師被騙很多次了」、「現在的小孩很厲害,外面找來一些『長輩』幫忙打電話請假,甚至還敢直接去學校『接』孩子,這些『長輩』卻連家長、監護人都不認識,學校應該是經驗豐富,才會用這麼麻煩的手段防範」。

還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他提到,有一次上班搭乘公車時,聽到前面有幾名國中生在聊天,內容是要如何互相幫忙請假,還說要用變聲器或找東西讓聲音變得低沉一點,「我就在車上看著他們互相幫對方打電話,理由千奇百怪,說什麼身體不舒服、家裡長輩想小孩、有親戚住院等等,說完後,幾個人就討論起等等要去哪裡看電影、逛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