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談論重點曝光! 拜登:將界定中美關係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在期中選舉中順利保住參議院,總統拜登13日興奮表示,他現在感覺非常好,且這反映了民主黨候選人的素質。他同時提到,這樣的選舉結果讓他在14日舉行的「拜習會」中更有優勢,且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之間沒有任何誤會,這次的對談只需弄情楚「紅線在哪裡」。

綜合外媒報導,民主黨在本屆期中選舉保住眾議院,一改外界預估的低迷選情,讓人在柬埔寨參加東協會議的拜登(Joe Biden)感到相當開心,並將勝選歸功於民主黨同袍,他13日興奮向記者表示,「我對投票結果並不感訝異,我認為這反映了我們候選人的素質,我感覺非常好,對未來幾年充滿期待。」

當記者問及選舉結果是否影響與習近平的會談時,拜登表示,「我變得更加有優勢,但我其實不需要,因為他(習近平)很認識我。」除此之外,他也說,「我們之間沒有什麼誤會,我們只需要弄清楚紅線在哪裡,以及未來兩年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拜登強調,他與習近平將會有一個非常坦率的討論,「對於我們每個人所處的位置,從來沒有任何誤判,我認為這對我們的關係來說至關重要。」

►美期中選舉後 對台海彈性空間更小!陸學者「提1點」令人心驚
►拜習會在即 美退役上將:台灣議題最重要
►美期中選舉後可能立法「封殺TikTok」 共和黨人抨擊威脅國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