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後可能立法「封殺TikTok」 共和黨人抨擊威脅國安

▲▼抖音,tiktok。(圖/路透)

▲海外版抖音TikTok被美國共和黨籍議員質疑威脅國安,將立法封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期中選舉兩黨拉鋸,CNN等美媒最新開票進度顯示,民主黨將可保住參議院控制權,但共和黨仍有可能贏下眾議院。近日,立場抗中友台的共和黨籍議員們就投書媒體透露,共和黨人正準備在選後於國會提出立法,禁止TikTok等被視為與中國共產黨有關的社交媒體公司。

立場友台的共和黨籍參議員當選人盧比歐(Marco Rubio)和同黨的眾議員當選人蓋拉格(Mike Gallagher)10日於《華盛頓郵報》撰文批評,在美國最受歡迎的社群軟體之一的TikTok,是一款受到中共當局影響甚至被控制的應用程式,不應該像拜登總統一樣鼓勵它在美國被使用,「我們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禁止這個潛在的間諜軟體」。

►TikTok證實了!3地區用戶個資「可被部分中國員工存取」

文中指出,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雖然不是國有企業,但在中國並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是完全的民營企業,因為根據中國2017年頒布的《國家情報法》,所有公民與企業都必須協助政府情報工作,其中也包含共享數據,另外,字節跳動過去也曾被揭露有23名部門主管有在中共新聞宣傳機構工作的經歷,其中15人是同時兩頭受雇。

►TikTok前高層透露辭職原因 不滿聽命於北京字節跳動

文章指出隱憂,TikTok在全球擁有逾10億用戶,美國將近3分之2的青少年都在使用,《富比士》雜誌近日報導還稱字節跳動計畫使用TikTok來掌握美國公民位置,搜集資訊目的與投放廣告無關,但詳情並未披露,再加上有TikTok用戶上傳與新疆勞動待遇、天安門事件等中國政治敏感的內容後,影片遭到屏蔽,敏感詞彙也從文字變成星號(*)。

盧比歐與蓋拉格於文末再次強調,TikTok是對美國國安的重大威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在提出立法,禁止TikTok和其他實際上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社交媒體公司在美國運營。國會需要對TikTok的威脅採取行動,否則就太晚了。」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 爆300名員工「出身中國官媒」央視也入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