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政見會/「 41歲神祕素人」爆狂言 打造高雄成反攻大陸基地

記者賴文萱、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辯論政見會今(12)日下午2點正式登場,4位候選人包含陳其邁、柯志恩、鄭宇翔、曾尹儷都出席參加,政見申論順序依抽籤決定,第一位發表政見的為柯志恩,其次為曾尹儷、鄭宇翔,最後第4位為陳其邁。其中,政治素人鄭宇翔在發表政見時爆出狂言,強調要把高雄打造成反攻大陸的基地。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柯志恩、曾尹儷、鄭宇翔、陳其邁合影。(圖/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柯志恩、曾尹儷、鄭宇翔、陳其邁合影。(圖/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今天的候選人政見申論流程,下午1點20分由4位候選人先抽籤發言順序,根據抽籤結果,由柯志恩率先發表政見,其次為曾尹儷、鄭宇翔,最後第4位為陳其邁。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鄭宇翔發表政見。(圖/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鄭宇翔發表政見,稱要把高雄打造成一個「反共基地」。(圖/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其中,41歲的神祕素人鄭宇翔在5分鐘政見發表會時爆出狂言,他起初先問大家「10月31日」是什麼日子,然後自問自答,一開始賣關子,後來提醒說「當天有放假」,後來又自答為「蔣公誕辰紀念日」,然後又痛批國民黨忘了精神。

鄭宇翔接著說,他要學習國父精神,滅掉中國再建立中國,要把高雄打造成一個「反共基地」,狂言讓人相當訝異。接著就說「可以換下一位」,原本5分鐘的政見發表,他僅用了2分20秒,連一半時間都不到,突然喊停,也讓現場一度很尷尬。網友對他的表現說「空頭政見、空白紙」。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曾尹儷發表政見。(圖/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曾尹儷發表政見。(圖/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另位候選人曾尹儷則在5分鐘政見發表時間闡述自己參選理念,她說,希望市民能給無黨籍候選人一個機會,因為無黨參選不容易,從自己參選之後,就更覺得政府訂定的辦法不太民主,因為在沒有政黨金援情況下,想參選要繳交150萬,才有辦法在這發言。

她說,希望參政可以更平民化,讓一般民眾有更多管道可以投入政治,呼籲陳市長,還有柯老師,可以幫無黨小黨參選人講公道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