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高端審查閉門造車 薛瑞元:2周內公布會議紀錄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報告經專家審查通過,但相關爭議仍不斷,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允諾公開會議紀錄。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11日備詢時表示,會議記錄已經交給審查委員,確認發言內容跟紀錄是否相符,要等委員回覆,會盡快公布,應該不會拖過這個月底。對於立委洪孟楷詢問是否兩個禮拜內會公布,薛瑞元回答,是。

▲▼蘇貞昌 薛瑞元 立法院 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薛瑞元11日至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質疑,行政官員應該接受人民監督,高端補件EUA為何在一個晚上審查,14位專家學者、相關會議記錄為何無法公布?

薛瑞元指出,會議記錄會在近期內公佈,已經交給審查委員確認發言內容跟紀錄是否相符,要等委員回覆,會盡快公布,應該不會拖過這個月底。對於洪孟楷詢問是否兩個禮拜內會公布,薛瑞元回答,是。

洪孟楷表示,疾管署的一份疫苗接種統計,是不是疫苗通過的關鍵資料,若沒有該份文件,EUA能否順利進行?薛瑞元回應,這個假設不存在,因為統計資料已經在那裡,是否關鍵由審查委員決定。

洪孟楷質疑,高端一年時間內要提交報告,7月拿出不來,卻由疾管署做資料?薛瑞元回應,報告開始的詳細日期自己不確定,但單價疫苗施打已經完畢,再來都是雙價,就開始對過去所有疫苗統計相關數據。

洪孟楷批評,衛福部應該是監考老師,高端是學生,衛福部反而變槍手找相關資料。對此,薛瑞元回應,絕對沒有這回事,這是疾管署法定職責,本來就要做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