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助攻5歲兒頭號殺手 籲嬰兒、老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南投縣衛生局呼籲嬰兒、老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並為南崗工業區勞工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衛生局呼籲嬰兒、老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並為南崗工業區勞工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每年因肺炎致死的5歲以下兒童超過200萬人,是該年齡層的頭號殺手,其中由肺炎鏈球菌所致者就佔80萬人,為提醒各界重視肺炎對兒童健康造成的嚴重威脅,全球對抗兒童肺炎聯盟(The Global Coalition against Child Pneumonia)特將11月12日定為「世界肺炎日」;而自2020年出現新冠肺炎全球疫情,肺炎對人類的死亡率更是雪上加霜。

南投縣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肺炎已連續7年蟬連十大死因第3名,又以5歲以下幼童及65歲以上老人為2大高風險族群,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是最好的預防保護:嬰兒出生2個月至1歲6個月應完成3劑疫苗接種,而71歲以上長者以終身接種1次為原則,另建議患有慢性疾病鄉親可自費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南松提醒,除接種疫苗,平時營養保健也不可少,平日也要注意衛生習慣,勤洗手、保持手部衛生清潔,倘有呼吸道症狀需佩戴口罩並及早就醫,以維護身體健康;另提醒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可與流感疫苗、COVID-19疫苗同時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接種前請先電洽轄內合約院所,確認疫苗庫存量及接種時間後再前往,相關資料請逕至南投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s://reurl.cc/QW3nvb。

▲南投縣衛生局為南崗工業區勞工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而為體恤勞工辛勞,衛生局也結合衛福部南投醫院,與工業局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南投縣工業會、南崗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等工商團體,於9日聯合辦理「送健康到企業」活動,在南崗會堂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並搭配4項癌症篩檢、心情溫度計(BSRS-5簡式健康量表)篩檢,許多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勞工都到場施打。

陳南松指出,衛生局11月15日也將與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及其廠商協進會合作,在服務中心辦理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有關流感疫苗相關資訊及合約醫療院所名冊,皆可上衛生局網站傳染病防治專區查詢,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衛生局專線222004洽詢;另新冠BA.4、BA.5病毒盛行,預計18日後可接種最新疫苗,與流感2種疫苗可同時接種在不同部位,若前一劑接種已超過3個月即可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