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全程記錄血月盈缺復明 攝影達人「眾月連星」驚艷網友

▲攝影愛好者在日月潭地區全程拍下「血月」奇景,並後製出驚艷畫面。(圖/汪姓民眾提供,下同)

▲攝影愛好者在日月潭地區全程拍下「血月」奇景,並後製出驚艷畫面。(圖/汪姓民眾授權,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千年難得一見的「血月」、「月全食」、「月掩天王星」等天文奇景,在8日的夜空中華麗登場,有愛好攝影的民眾於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全程拍下月亮的變化,並後製成「眾月連星」的美圖,讓網友驚艷不已。

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的資料,昨晚月全食期間,紅色月亮高掛在夜空中長達1小時26分鐘,亦即俗稱的「血月」,同時出現的還有千年罕見的「月掩天王星」,下一次還要再等2322年才有機會再看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愛好者在日月潭地區全程拍下「血月」奇景,並後製出精美畫面。(圖/民眾提供)

汪姓民眾昨晚於日月潭涵碧樓拍攝血月和月全食的景象,事前仔細觀察確認過地點、方位、視野、天氣、雲量等最佳拍攝環境條件,隨後架設相機,花了2個多小時和幾十張照片,留下月亮從不同於以往的橘紅色,到恢復正常的銀白色,以及隨著地球的公轉自轉在空中緩緩移動、由缺復盈的美麗畫面。

▲▼月掩天王星和天王星復現。(圖/汪姓民眾提供)

▲▼月掩天王星和天王星復現。(圖/汪姓民眾授權)

▲攝影愛好者在日月潭地區全程拍下「血月」奇景,並後製出精美畫面。(圖/民眾提供)

汪姓民眾最後再使用電腦軟體進行後製,將每個不同位置、色澤、盈缺等20個時段的月亮,都集中在同一張照片中,在漆黑夜空中劃出一道美麗弧線,以此特別的方式為千年奇景留下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