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便當節」11/11起登場 EMU3000型陶瓷便當PK開賣!每款599元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國內外超過60款鐵路便當開賣。(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國內外超過60款鐵路便當開賣。(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第7屆鐵路便當節11月11日至14日在台北車站開跑,今年以「移動的樂園」為主軸,邀39家業者參展,日本鐵道業者在解封後也來台參展,總計逾60款便當同步開賣;台鐵也在睽違10年再度舉辦鐵路便當PK,由北中南4家鐵路餐廳各推出一日限定款EMU3000型陶瓷便當PK,售價599元。

每年吸引民眾搶購的鐵路便當節11月11日連4天登場,台鐵6家鐵路餐廳推出19款特色便當,其中以「一日限定」EMU3000型陶瓷特色便當最吸睛,結合在地食材與創新料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圖為台北海陸飯糰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上圖為台北海陸飯糰便當,下圖為七堵海陸油飯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圖為七堵海陸油飯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包括11月11日銷售的台北海陸飯糰便當、12日開賣的七堵海陸油飯便當、14日銷售的台中鯖食便當,以及13日開賣的高雄心鰻意足便當,4款EMU3000型陶瓷便當每個599元,為台鐵繼2012年台鐵排骨便當PK賽後再度舉辦競賽。

此外,花蓮也推出俗稱「黃皮仔車」特色餐盒,台東餐務室以輕食結合台東在地特色為主題設計的「來趣台東餐盒」。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圖為台中鯖食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下圖為台中鯖食便當,上圖為高雄心鰻意足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圖為高雄心鰻意足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陳文川表示,鐵路便當節今年邀請39家多元業者參與,是歷屆參與家數最多,包括日本8家鐵道業者,還有國內便當業者,今年更首度邀請地方政府參與,也結合鐵道旅遊業者參加,包括鳴日廚房餐車以及12月10日兩鐵旅遊餐車。

鐵路便當節除台鐵19款便當外,其他國內及國外鐵道業者也將推出多款便當,總計共60款以上,其中國外鐵道便當包含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首次在台灣亮相之E5系新幹線便當,售價395元。

西武鐵道推出秩父名物味噌豬肉丼,售價250元;日本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金),與日光鱒壽司本舖老字號便當再次聯手合作,推出全新極限量版金色蒸汽火車盒身,售價660元。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圖為JR東日本E5系新幹線便當(左)及E6系(右) 。(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上圖為JR東日本E5系新幹線便當(左)及E6系(右),下圖為日本東武鐵道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金) 。(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圖為日本東武鐵道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金)。(圖/記者李姿慧攝)

近鐵電車- SHIMAKAZE便當,重現近鐵的人氣觀光特急「SHIMAKAZE」陶器便當,售價399元;信濃鐵道-觀光列車六文特製燒肉便當,以台灣在地食材與口味推出「鐵路便當節限定版」。

一畑電車株式會社結緣飯糰便當,以觀光列車「結緣電車-島根貓號Ⅱ」外型製作便當盒,售價250元。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圖為一畑電車株式會社結緣飯糰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上圖為一畑電車株式會社結緣飯糰便當,下圖為近鐵電車 SHIMAKAZE 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舉辦鐵路便當節,近鐵電車 SHIMAKAZE 便當。(圖/記者李姿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