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30萬!普丁宣布:完成動員31.8萬士兵 4.9萬已上戰場

▲▼普丁20日視察預備役訓練營時,疑似被拍到手背有靜脈注射的痕跡。(圖/路透)

▲ 普丁視察預備役訓練營畫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9月底頒布部份動員令,徵召30萬兵力透入烏克蘭,掀起逃難潮及反戰示威。但總統普丁4日表示,至今完成動員31.8萬人,較30萬目標多出1.8萬人,其中4.9萬士兵已在戰區作戰。

CNN報導,普丁4日宣布,自動員令發布以來已經動員31.8萬人,代表從一般男性中又徵召1.8萬名士兵,並將其歸功於大批志願者挺身而出,主動加入作戰,「我們已經有31.8萬人。為什麼是31.8萬?因為志願兵要來了,志願兵數量並未減少。」

▲▼許多俄羅斯公民在普丁宣布緊急動員令後迅速離境。(圖/路透)

▲ 許多俄羅斯公民在普丁宣布緊急動員令後連忙離境。(圖/路透)

另據《天空新聞》,4日適逢俄國民族統一日(National Unity Day),普丁也發表談話指出,俄國與基輔「新納粹政權」的對抗不可不免,指控西方大國試圖在烏克蘭製造反俄情緒,並稱蘇聯解體後,西方大國開始干涉烏克蘭及俄羅斯,強調「我們將捍衛我們的祖國」。

俄國國防部10月底宣布完成部份動員任務,但普丁談及終止動員令時卻稱「沒想過這件事」。《衛報》分析,普丁拒絕正式結束動員,達成以下2個目的。首先,已動員俄兵將繼續服役至入侵結束,或者被當局決定解除個人動員身分。其次,如果未來決定徵召更多人,不需要新的總統命令,就能付諸行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