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員工控「高層包庇違法拆標」 國民黨要鄭文燦「踹共」辦到底

▲▼國民黨召開「鄭文燦團隊跳船潮,機捷公司違法分標」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召開「鄭文燦團隊跳船潮,機捷公司違法分標」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詹江村,市議員候選人謝克洋以及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今(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接獲桃捷員工陳情,有高層包庇主管強迫承辦人違法拆標,圖利特定廠商,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徹底查辦。

舒翠玲說,接獲桃捷員工陳情,有某主管要求將標案分拆成十萬元以下的小額採購,而可以「不需公開、逕行洽購」;當承辦人反應這樣違反採購法,不願配合,該主管即以職權霸凌,並對外說明是同仁不願配合業務。陳情人並提供錄音檔,當承辦人詢問「如果他這次報價真的超過四十萬,還是要用小額嗎,還是開案子簽」,主管明確回應,「當然是小額啊,你開什麼簽?」

針對這樣的違法作為,桃捷企業工會請求法律顧問出具法律意見書,意見書明確認定該主管之指示,已屬於政府採購法第14條所稱「意圖規避而分批辦理採購」,構成刑法「圖利罪」。但當工會因此向高層反應,高層卻表示「僅形式上懲處,不能讓做事的人蒙冤,會再幫該主管加分平衡處分」。

舒翠玲痛批,機捷公司已成為鄭文燦團隊的最大小金庫,包括鄭文燦的辦公室主任陳坤榮,明明在鄭文燦的市長室上班,卻是領桃捷公司「正管理師」的八萬多元月薪,難怪桃捷公司虧損連連。

詹江村感嘆,桃捷基層員工願意跳出來明確指控,一定是已經「忍無可忍」,他要求鄭文燦市府千萬不能「秋後算帳」。詹江村認為,這次桃捷公司的違法拆標,跟蘇巧純的「違法轉包」有些雷同,都是避開公眾的監督而做利益輸送。他並以機場捷運延伸案的A22、A23機電標為例,流標了二十次左右,每一次流標後金額都再增加,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就是規格綁標。

詹江村痛斥,鄭文燦的酬庸全台灣最嚴重,兩位落選的前議員去擔任桃捷公司副總經理,他們有這樣的專業嗎?鄭文燦市府的經發局長、客家局長、果菜公司董事長都是前議員,文化局長是前立委的夫人,上班時間做哏圖的資科局長是民進黨的前不分區立委,全都是政治任命。他呼籲鄭文燦,如果想在任期的最後不到二個月,「報最後一次恩」,應該要「適可而止」。

謝克洋表示,桃捷公司累積虧損34億,已經把資本額都虧掉了,而要「研議增資」,但當高層都在包庇主管違法採購時,桃捷公司有什麼資格要求增資呢? 而鄭文燦擔任市長八年,負債成長1100億,這1100億到底是用在建設,還是藉由標案圖利他人,也應該要解釋清楚。

練鴻慶說,桃捷員工如此陳情,鄭文燦市府在選前大概不敢秋後算帳,但若鄭運鵬勝選,這位員工的處境可想而初,一定會被霸凌。練鴻慶希望桃園市民,給張善政一個保護基層員工、保護文官的機會,讓張善政可以做所有依法行政者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