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藍軍大團結91.5%挺張善政 再吸43.1%中立選民支持最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張善政記者會 桃園願景。(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選戰藍綠歸隊,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以43.6%領先群雄,而民進黨的鄭運鵬拿下33.6%位居第二,其他依序為無黨籍的鄭寶清5.7%與民眾黨的賴香伶3.8%。進一步交叉分析顯示,國民黨支持者有91.5%表態力挺張善政,另外,在中立選民中,張善政也獲43.1%支持,為四名候選人當中最多者。

▲▼《ETtoday民調雲》發布桃園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民調雲》提供)

▲《ETtoday民調雲》發布桃園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民調雲》提供,下同)

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張善政在男性(47.2%)、50-59歲(59.5%)、60歲及以上(50.1%)、國民黨(91.5%)、台灣民眾黨(59.3%)、泛藍(84.3%)認同者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度;鄭運鵬則在民進黨(89.5%)、台灣基進黨(53.6%)、泛綠(69.8%)認同者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度;鄭寶清在時代力量(39.8%)認同者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度;而賴香伶僅在台灣民眾黨認同者中獲得21.2%的支持度。至於中立選民,則以張善政獲得較多支持,支持度43.1%。

從近兩次調查中民眾政黨傾向與支持對象交叉分析的比較來看,張善政除在國民黨認同者對其支持開始集結以外,也吸納了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認同者及中立選民各一成以上的票源;而鄭運鵬在民進黨認同者支持度回流的情形更加明顯,從79.9%提升至89.5%;而鄭寶清跟賴香伶則在其原所屬政黨認同者的支持度均有所流失,也導致在此次調查中支持度均呈現下滑。

▲▼《ETtoday民調雲》發布桃園市長最新民調。(圖/《ETtoday民調雲》提供)

▲點圖可放大。

進一步詢問如果最想投的候選人當選機會較小,是否改投其他候選人,在鄭運鵬的支持者中,高達90.1%表示不會改變;張善政的支持者也有81.2%表示不會改變;而賴香伶的支持者則有76.1%不會改變,7.4%會改投鄭運鵬,4.4%改投鄭寶清,2.9%改投張善政;至於鄭寶清的支持者僅有53.4%不會改變,23.4%會改投張善政,6.0%改投賴香伶,5.3%改投鄭運鵬,另12.0%未表態。

本次民調由《ETtoday民調雲》負責樣本抽樣、調查執行、資料處理、統計分析及報告撰寫。調查期間於2022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進行,以《ETtoday民調雲》自建會員資料庫內,已貼標戶籍為桃園市各行政區且年滿20歲以上民眾為抽樣範圍及對象,樣本抽樣方法採「等比分層隨機抽樣」。調查共發出35,000通簡訊通知,回收有效樣本數1,100份,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2.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