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臉書分享在韓台人求助專線 哀悼梨泰院悲劇:願逝者安息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活動卻爆出嚴重踩踏事件,已知造成151人死亡,引起國際關注。總統蔡英文稍早於臉書發文,除了希望傷者能夠早日康復,也祈願逝者安息,也喊話若有在韓國的台灣民眾,有緊急求助的需要,可以撥打駐韓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82-10-9080-2761。

▲▼梨泰院踩踏慘案。(圖/路透)

▲梨泰院踩踏慘案。(圖/路透)

南韓解封後的第一個萬聖節慶祝活動卻爆出憾事,梨泰院29日晚間湧入約10萬人,卻爆發踩踏意外。蔡英文表示,對於這起不幸事件深感悲痛,她要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對不幸身亡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也已經委請外交部,代表台灣向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鄭炳元,致上慰問與哀悼之意。

蔡英文說,根據目前初步了解,事件中沒有台灣籍遊客、留學生或僑民,但已請駐韓國代表處及相關單位密切掌握後續情況,若有在韓國的台灣民眾需要求助,可以撥打駐韓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82-10-9080-2761。

面對悲劇,南韓總統尹錫悅當地時間30日上午9時45分發表全國緊急談話,針對29日晚間發生的梨泰院大規模踩踏死傷事件進行回應。他表示,接下來將會動員緊急醫療體系,全力支援傷者復原,同時也將盡快調查詳細事發原因,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