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窒息亡!南韓醫生衝梨泰院搶命 優先救「甦醒機率高」對象

南韓首爾梨泰院萬聖節死傷。(圖/路透)

▲梨泰院29日發生推擠踩踏事件。(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嚴重推擠踩踏事故釀成151死、103傷。當時人就在現場進行搶救的醫師透露,開始救人時,已經有許多人窒息而死,依據重大傷亡事故現場急救原則,應優先搶救甦醒機率高的人。

韓聯社報導,趕赴事故現場救治的專家把大多數遇難者的死因,歸結為窒息造成的創傷性心臟驟停。首爾大學醫學院急診醫學科教授宋慶準表示,當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大多數傷者已經停止心跳,被壓在人堆下胸廓受壓,肺部無法膨脹,呼吸衰竭而死。

▲▼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圖/路透社)

事發後,首爾大學附屬醫院急診醫學科教授洪基正到現場救死扶傷,他說,因為發生大規模人群踩踏事故,開始救人的時候已有許多人窒息而死,心肺復甦術無效。在重大傷亡事故現場的急救原則為,優先搶救甦醒機率高的人,但很多人因窒息時間過長,長時間缺氧導致腦損傷,給搶救工作帶來困難。

▲▼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萬聖節活動爆發推擠。(圖/路透)

宋慶準表示,這次的事故與2005年10月慶尚北道尚州市市民體育場踩踏事故類似,都是人潮擁擠無路逃生造成傷亡人數大增。

2005年10月3日,MBC電視台在慶尚北道尚州市民體育場公開錄製《歌謠演唱會》節目,因觀眾僅從一個入口入場,導致11人死亡,145人受傷。時任尚州市長金瑾洙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名被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2年。

►梨泰院「18㎡斜坡擠爆300人」過半慘死! 死者多集中前端5.7m
►梨泰院前1天就出事!斜坡群眾塞爆多人摔倒 民眾嚇:以為會被踩死
►慶祝24歲生日卻喪命!男踏入梨泰院人間煉獄 女友跨海尋人後心碎

►梨泰院死者為何「腹部膨脹」? 醫護曝:臟器破裂大失血
►「媽給我錢」成最後對話!19歲女約會卻魂斷梨泰院 母苦尋遺體
►梨泰院民眾想逃 夜店老闆「拒絕開門」不救!目擊者:現場如墳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