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慘案 盧秀燕痛心不捨:加強大型活動公安檢查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針對南韓梨泰萬聖節慘案,盧秀燕表示不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爆發民眾推擠踩踏致死案,截至今日上午9時許累積151人死亡、82人受傷。台中市長盧秀燕今上午受訪表示,對於梨泰院發生該案,感到十分痛心與不捨,因梨泰院是台灣人非常喜歡的旅遊地點之一,她也特別交代公安、警政、消防等相關系統對於大型活動的公安議題,要特別小心謹慎,全面加強公安檢查,提高警覺。

盧秀燕30日上午前往大甲區出席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啓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她針對昨晚梨泰院慘案指出,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已透過外交系統了解有無台中市民受到意外影響,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有台中市民傷亡,會持續掌握狀況,希望大家都平安。

盧秀燕提到,其次在疫情逐漸解封的階段,因為過去疫情民眾悶了2年多,此時全世界的民眾都紛紛走出戶外,參與各種大型活動,容易因眾人群聚而發生的公安意外,因此我們要呼籲民眾雖然疫情解封,大家走出戶外還是要小心自身安全。

媒體也問,有民進黨議員質疑里幹事被要求下班時間宣揚政績?盧秀燕回應,希望大家正面選舉,即使選情再怎麼激烈、再怎麼危急,也不要波及公務人員,要信任公務人員,「拜託大家,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