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陳時中罰單當天繳反被自己人打臉 柯文哲令:交大下週來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代間學習基地揭牌典禮。(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袁茵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質疑,納悶為何他繳罰單要等5天,陳時中卻可收到的當天就繳納。北市交大則回應,今年1到9月當天入案繳納的罰單有2萬多件,並非個案,對於媒體追問這是否變相被自己人打臉,柯文哲29日受訪時回應,下禮拜會排專案報告請他們來報告。

柯文哲28日主持交通會報,聽取交通局報告「交通違規催收E化作業」時,提到日前去環南市場有民眾抱怨騎摩托車被罰900元,講了老半天後就把罰單塞給他,「他單子給我,廢話,當然是我幫他繳,不然怎麼辦?然後我就去繳,發現他早上才被取締不能繳,說要拖5天,哇,一個罰單5天後都忘掉了」。

柯文哲說,後來就叫警察局寫改善計畫變成3天,但這次陳時中那個就好笑了,「他當天被取締,為什麼有辦法當天繳錢?一定有什麼地方不對,我市長去繳都要等5天了,為什麼他去繳當天就可以交,這個就怪了」。

對此,北市交大隊長涂國卿解釋,舉發案件開單給民眾有審核機制,「全國規定是舉發後第4天內一定要移送裁決所,讓民眾繳納」,因為警察機關擔心有烏龍罰單,所以從派出所、分局、委外建檔廠商等,都有審核除錯機制。

涂國卿說,警局去年平均3天內,今年1月到9月,當場舉發的入案時程,平均縮短到1.94天,「當天開單、當天入案,審核過程快送處罰機關,開單過程沒問題的」;涂強調,一直都有精進入案時間,警察開單品質也越來越高,沒什麼問題的話,可以方便民眾快速繳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