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端二期試驗找陸資公司 食藥署回應了

▲▼新冠疫苗第21期於年後全面施打,台北市政府於義信里區民活動中心開設疫苗施打站,提供平台預約民眾高端疫苗第一、二劑以及追加劑施打服務,隨到隨打亦可接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針對高端二期試驗委託中資CRO受託研究機構(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一事。食藥署25日晚間表示,雙方屬內部契約關係,最終試驗數據的品質與完整性,仍由高端公司負責。

食藥署表示,高端生物製劑公司委託丘以思生技顧問有限公司(下稱丘以思公司)執行新冠肺炎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為高端公司於109年12月15日向食藥署提出申請,申請者已符合藥商之規定。臨床試驗過程,高端公司將部分試驗之執行委託丘以思公司,雙方屬內部契約關係,最終試驗數據的品質與完整性,仍由高端公司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指出,經查經濟部工商登記網站,丘以思公司為我國合法立案之公司,經營業務之限制,食藥署尊重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但對於臨床試驗之數據資料,廠商及試驗機構均應依藥品優良臨床試驗作業準則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規定,本署將持續檢視業者是否依約定進行嚴謹管理監控機制,並保障受試者個人資料不被洩漏之權益。

食藥署表示,作為我國藥品審查主管機關,將持續對疫苗的品質 安全療效進行最嚴謹的審查及把關,以確保民眾用藥品質安全無虞。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