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免費出赴日PCR只到年底 蔣萬安:解決問題需要誠意

▲▼  蔣萬安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蔣萬安。(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由於施打高端疫苗的國人無法赴日,高端宣布,自28日起至年底,免費提供PCR檢測。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回應,解決問題需要誠意,難道民眾只有年底前去日本,會有自費做PCR的困擾嗎?再嗆,政府給予高端EUA僅花一個月,廢不廢EUA需花五個月,這不是拖延什麼是拖延?

高端表示,依日本現行防疫規定,入境者須打滿三劑列WHO 緊急使用清單(EUL)之疫苗或檢附PCR陰性證明,高端評估可在財務負擔允許及合理範圍內,協助政府一起解決部分國人赴日的不便,將於年底前免費提供接種高端COVID-19疫苗的民眾赴日前的PCR檢測服務。因此只要已施打三劑疫苗中,有一劑打高端COVID-19疫苗,即符合資格。

但外界認為,高端補助赴日PCR費用只到年底,似乎沒有誠意?蔣萬安今(25)日回應,解決問題需要誠意,施打高端的確讓民眾去日本困難,但難道民眾只有年底前去日本,會有自費做PCR的困擾嗎?

蔣萬安指出,高端現在要花錢消災不能草草了事,其實陳時中護航高端已經人神共憤,提醒陳時中,去年7月20日公開表示,說給予高端EUA有附條件,年之後必須要檢送國內外有效益報告,但是到現在都沒有看到,政府作出決定,高端現在都拿不出報告,政府應該廢止EUA。

蔣萬安表示,去年6月10日高端解盲、7月19日食藥署給予EUA,今年7月27日高端送件給食藥署,食藥署還讓他補件,「給予EUA花一個月,廢不廢EUA需花五個月,這不是拖延什麼是拖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