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搶通台7線 蘇貞昌3度詢問哪個路段?林姿妙差點答不出來

▲▼蘇貞昌與林姿妙、花蓮官員連線。(圖/記者黃國霖攝)

▲蘇貞昌(右上)今天下午與林姿妙(左)視訊連線。(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宜蘭16日凌晨超大豪雨連連,蘭陽溪水暴漲,傳出七賢村溪洲地區汪洋一片,以及台7線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路段邊坡大量土石坍滑,造成雙向交通阻斷的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下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當場與宜蘭縣長林姿妙視訊連線,林會中提出希望加速台7線搶通,但面對蘇揆3度詢問是哪個路段?林一時語塞答不出來,隨後查看資料才說「86K道路中斷」。

▲▼台7線86.5K英士路段,16日上午,坍方道路阻斷,公路總局搶通中,並延至17時搶通。(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台7線86.5K英士路段出現坍方道路阻斷災情。(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蘇貞昌今天下午緊急取消行程,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同時與林姿妙、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視訊連線。

蘇貞昌與林姿妙視訊連線過程中,關注宜蘭縣各地方現場的情形好嗎?林姿妙則逐一「照稿」報告各鄉鎮市災情及處理狀況,強調會持續觀察雨量資訊,邀請各單位隨時應變,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蘇揆追問,早上淹水的地方情形怎樣?消退了嗎?林姿妙隨即看著遞上來文件說,早上有現場會勘,淹水的部分,抽水站已經在抽水,到目前為止還算順利;蘇揆詢問,還有沒有民眾受困?林姿妙說,沒有。

蘇貞昌關切,還有一些地區有崩塌,或崩塌之虞的,現在情況都在掌控中嗎?林姿妙說,都在掌控之中,縣府團隊隨時都注意災害狀況;蘇揆追問,有沒有要特別注意、需要撤離的地方?林說,現在碰到困難的,縣府團隊都一一撤離,現在都在撤離當中;蘇揆問,有沒有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林說,謝謝院長,我們隨時保持聯繫,到時候需要的時候麻煩院長幫忙;蘇揆允諾稱好,並詢問確認說,目前都還好這樣是吧?而林改口看著遞上來的文件說,「台7線搶通請儘速辦理」。

蘇貞昌聞言詢問,「哪一個路段?」林姿妙說,「台7線、台7線」;蘇揆第二次追問,哪一個部分?林姿妙說,「台7線的部分」;蘇揆第三度詢問說,「哪一個路段?」林姿妙才回應說,「道路中斷,86K道路中斷」,希望院長幫忙;交通部代表隨即幫忙補充說,林縣長反應台7線是在宜蘭縣大同鄉86公里英士路段,這部分公路總局正在搶通中,預計今天下午5點可以搶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