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習近平該注意北京抗議布條 不要老是想著對付台灣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上午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了政治報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表示,沒有所謂講究武力者能獨霸天下的,中國始終把武力掛在嘴上,然而台灣的自由民主是被世界肯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該注意到北京的狼煙和抗議布條,不要老是想著要以武力對付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取消下午至晚上的行程,趕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圖/記者黃國霖攝)

▲蘇貞昌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圖同)

蘇貞昌今天下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關注,習近平並未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還說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蘇貞昌說,全世界的普世價值已經是尊重彼此、包容多元,並且一定要和平溝通,從來沒有講究武力者能夠獨霸天下的,例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發展成烏克蘭青年外逃、烏克蘭的難民哭泣。

蘇貞昌強調,武力是最不好的,中國始終把武力掛在嘴上、放在心中要對付台灣,台灣的自由民主一直是被世界肯定,各方評比都是亞洲第一,總統蔡英文領導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一再被世界肯認,習近平應該注意到北京橋上的狼煙和抗議的布條,而不是老是想著要以武力對付台灣,台灣是由台灣人自己當家作主,前途是台灣人自己決定。

此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國安團隊嚴密掌握相關局勢,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自由是台灣人民的信念與堅持;台灣的主流民意也清楚表達,我們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立場很堅定,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張惇涵表示,誠如蔡英文所強調的,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台灣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取消下午至晚上的行程,趕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