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後才公告兵役延長? 邱國正:哪天選舉我都不太去注意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兩岸局勢在中國對台「圍台軍演」後,緊張氛圍驟升,國防部規劃兵役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1日)表示會在年底前公告;至於時間點是否落在11月26日地方選舉後,邱國正未鬆口,並說,「哪天選舉,我都不太去注意」。

邱國正11日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會議開始前他接受媒體詢問兵役延長議題時表示,兵役延長會在今年底之前公告,國軍已完成整體規劃,但這是跨部會的事情,有些部會可能還要斟酌,國防部要評估以後再做公告。邱也說,如果超過今年公告,明年不管幾月公告,就要等到後年元旦上路,延宕太久,恐搞得大家猜測得更紛擾。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也以兵役延長議題質詢邱國正;邱說,年底之前任何一天談妥了,各部會間沒問題,就會按程序公告。謝也追問邱是否在選舉後公告,邱國正僅重申年底之前會公告,並未鬆口時間點。

邱國正也強調,他是軍人出生,國軍想法很單純,是如何保家衛國,但不談政治議題,「我心裡沒有選舉」,軍中也沒有人在談選舉;邱還說,「哪天選舉,我都不太去注意」。

▲國防部長邱國正11日接受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11日接受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