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餘震次數突增4倍!氣象局示警「不太一樣」:今天要多注意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9/18發生規模6.8強震,後續餘震不斷,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指出,昨日出現四個餘震,次數突然明顯增加,今日要特別留意餘震狀況。另今年地震活動可能持續活躍,目前活躍度已是往年兩三倍。

▲▼規模6.8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今年9/18台東發生規模6.8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918強震後推估餘震會持續一個月,不過前幾天都是一天或兩天一個餘震,昨天突然一次出現四個餘震,次數明顯增加,因此今日要特別留意後續餘震。

陳國昌表示,918餘震再出現規模5以上地震機率很小,昨天是特殊案例,不過因為918強震規模很大,因此難免引發周邊構造破裂造成餘震,這都是預料中的事,只是昨天狀況確實有點不太一樣,要再觀察一兩天。

地震,6.8強震,918地震,花蓮,玉里,高寮大橋(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地震,6.8強震,918地震,花蓮,玉里,高寮大橋,空拍(圖/記者林振民攝)

▲918地震造成花東災損。(上圖/記者黃彥傑翻攝、下圖/記者林振民攝)

陳國昌指出,長期年平均規模6以上地震為2、3個,今年規模6以上地震卻已出現8個,而規模5到6以上地震年平均為24到25個,今年則已出現55個,其中很多是規模5.8、5.9等接近規模6的強震,這55個規模5到6的地震總釋放能量可能已超過2個規模6以上地震。

陳國昌坦言,今年地震活動還是會持續相當活躍,目前活躍度已是往年兩三倍,大規模地震次數也比年平均高兩三倍。不過因地震難以預測,因此短時間看不出活躍時期,必須持續觀察。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