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5.9地震「跟918強震無關」 震央遠!可能一個餘震都沒有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凌晨03:24於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9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本次地震與918的6.8地震無關,由於震央離陸地較遠,因此發生規模4.5以下地震也難以偵測,推測發生規模5以上餘震機率很低,測到餘震的機會也不高,有可能一個餘震都沒有發生。

▲▼1011地震。(圖/記者楊庭蒝攝)

▲今晨發生5.9地震。(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03:24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9地震,地震深度17.9公里,最大震度花蓮、宜蘭4級,新北、台北、新竹、南投、桃園也有3級。

陳國昌表示,由於震央位於外海,附近只有三個海底觀測站,對於規模4.5以下的餘震可能難以偵測,除非事後透過人工檢視才得以確認。未來發生規模5以上餘震機率低,餘震發生時間最多不超過兩天,也可能一個餘震都沒有。

陳國昌解釋,本次地震震央位於板塊隱沒帶,由於隱沒帶上盤有真跡岩體,隱沒時被底下的板塊拖動,導致陷落,簡言之,有一塊土從中間將它往下拉,兩邊就會陷落。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