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雙殺後再提訴願 教長:進行客觀公正審議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繼台大之後,林智堅針對中華大學審議結果也向教育部提出訴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台大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林智堅在上月6日透過委任律師針對台大處分部分向教育部提出訴願,教育部長潘文忠今(5日)透露,已經在上月23日收到林智堅透過委任律師針對中華大學處分部分提出訴願,教育部將針對提出的相關事證,由訴願委員會進行客觀公正審議。

台大在8月9日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受此影響,林智堅宣布退選,而中華大學則在8月24日宣布,認定林智堅論文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其情節重大,撤銷林智堅學位,並將其指導教授將被送教評會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9月6日,林智堅透過委任律師向教育部提出訴願,認為台大學倫會有諸多嚴重的行政程序瑕疵,希望教育部訴願會撤銷台大學倫會月前做出的處分。今天早上潘文忠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會前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已經接到林智堅團隊針對中華大學部分提出訴願。

▲▼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已經收到林智堅委任律師針對中華大學審議提出的訴願。(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表示,林智堅針對中華大學部分,教育部已經在9月23日收到訴願書,教育部將依循過去訴願會的相關辦理程序與規範進行審議,至於何時訴願會完成,因為訴願有相關辦法規定,後續就看學校這邊在訴願過程中提出的相關事證,由訴願委員會進行客觀公正的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