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嗆直球對決!交部今拜會溝通 罷工與否「10月底是關鍵」

▲▼台鐵,員工,台鐵員工,列車長。(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選舉日疏運是否受影響,子法內容將是關鍵。(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企業工會日前指控交通部打算私下通過公司化子法,協商打假球,還要求台鐵以「遇缺不補」方式進行組織改變,要求交通部直球對決,否則不排除選舉日不出勤,交通部今下午親自前往與工會協商,同意工會出席「台鐵公司推動會報」,工會表示,選舉日是否要發動不出勤或罷工,將看10月底子法出爐內容。

在交通部同意明年元旦起台鐵全體加薪2千元起後,台鐵企業工會原暫緩中秋、國慶日和選舉日不出勤行動,未料國慶連假前夕,工會再指控台鐵子法協商是騙局,要求交通部直球對決,若拒絕直接協商將「真實禮尚往來」,不排除選舉日不出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今(10/4)下午前往拜會台鐵工會並溝通,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交通部今承諾工會對子法內容有意見部分可提出,台鐵局有權決定就由台鐵決定,台鐵若無權決定,就送交通報討論,跨部會「台鐵公司推動會報」將會邀請工會參加。

由於台鐵企業工會日前針對春節獎金提出調解,且已進入調解不成程序,台鐵工會隨時可以發起罷工投票,且選舉日仍有國定假日不加班籌碼,針對選舉日是否不出勤抗爭,陳世杰表示,子法預計10月底將報行政院決定,選舉日是否不出勤將看未來公司化子法內容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