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疏運前夕!台鐵勞資爭議再起 工會轟子法協商「是騙局」

▲▼台鐵,員工,台鐵員工,列車長。(圖/記者李姿慧攝)

▲國慶疏運前夕,台鐵勞資爭議再起。(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公司化子法協商爭議再起,在交通部同意明年元旦起全體加薪2千元起後,台鐵企業工會原暫緩中秋、國慶日和選舉日不出勤行動,未料國慶連假前夕,工會再指控台鐵子法協商是騙局,要求交通部直球對決,若拒絕直接協商將「真實禮尚往來」,不排除選舉日不出勤。

台鐵企業工會表示,台鐵公司化子法協商,交通部交由無決定權的台鐵局應付工會,且在未經工會協商情況下,交通部內部已私下通過子法條文,這不是騙局,什麼才是騙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指出將戳破交通部所謂尊重工會的假象,對工會的協商只是打假球,交通部私下已經如火如荼的在進行所謂的台鐵公司化推動會報,私下通過子法條文,反觀工會與台鐵局所有協商內容,僅供交通部參考而已。

工會不滿指出,交通部甚至在政務次長胡湘麟所主持會議,明確要求台鐵局以「遇缺不補」方式進行組織改變,這些攸關員工權益決定,一直隱瞞工會,也使得原本人力不足的台鐵更加雪上加霜。

台鐵企業工會已與台鐵局進行了12場協商會議,工會指出,內容不但毫無進展,甚至之前在5月18日交通部胡次長召開9小時的紅眼協商會議,會議決議亦遭忽視不認帳,工會可以確認,如此進行下去,所作的努力只是徒勞,屆時交通部將直接上交子法到行政院,整個表現完全復刻母法的程序。

鐵路工會強調,後續子法協商,由交通部直接與工會協商。如果拒絕,工會將在必要時間點,真實的禮尚往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