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動員出大包!數千人不符徵召資格送回家 軍委遭撤職

▲▼ 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地區(Volgograd)一名軍人2022年9月28日在集合點向預備役士兵發表談話。(圖/路透)

▲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地區(Volgograd)一名軍人9月28日在集合點向預備役士兵發表談話。(示意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局部動員徵召30萬大軍的計畫出現最新挫敗。路透報導,有數千名不符合徵召資格者被送回家,而遠東地區的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軍事委員已被撤職。

哈巴羅夫斯克地區首長狄格帖諾夫(Mikhail Degtyarev)3日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上透露,「過去10天內,我們數千名同胞接到徵召,來到軍事登記與徵兵辦公室,其中大約有一半的人被送回家,因為他們不符合動員入伍的資格」。當地的地區軍事委員尤利賴科(Yuri Laiko)遭撤職,狄格帖諾夫表示,這並不會影響總統普丁制定的動員計畫。

▲▼ 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地區(Volgograd)一名軍人2022年9月28日在集合點向預備役士兵發表談話。(圖/路透)

普丁9月21日下達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是自二戰以來首度動員,但政府執行動員時出現錯誤徵召情況,包括對明顯不符合條件者發送徵召文件,引爆不滿聲浪。對此,普丁罕見公開認錯指出,被錯誤徵召者有權延緩徵召。

另方面,基輔獨立報援引烏克蘭南方作戰指揮部(Southern Operational Command)消息指出,俄軍持續在烏克蘭佔領區執行強制動員,俄國人員正挨家挨戶搜查,編制男性徵召名單。此外,通過檢查站的程序也變得越來越複雜,俄軍要求提供大量文件,對車輛進行長時間檢查,拿走物品、金錢與其他貴重物品,且經常拒絕讓車輛通過。

►更多相關新聞
罕見!普丁公開認錯:政府動員「有人被錯誤徵召」應該回家
恐爆核戰?俄媒播放「核彈炸開」末日畫面 嗆西方應向普丁讓步
普丁威脅使用核武 前CIA局長:美將摧毀俄軍在烏克蘭所有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