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不僅收復利曼!同時奪回赫爾松州2聚落 北約:有能力趕走俄軍

▲▼烏克蘭從俄羅斯奪回了物流樞紐利曼,烏軍擺姿勢興奮拍照。(圖/路透)

▲烏克蘭從俄羅斯奪回了物流樞紐利曼,烏軍擺姿勢興奮拍照。(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烏克蘭於當地時間2日聲稱,在俄軍慘遭包圍撤離後,烏軍已全面控制5月遭俄軍占領的烏東頓涅茨克州物流重鎮利曼(Lyman),為這幾周以來烏軍在戰場上取得的重大勝利,為烏軍東提供潛在的中繼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軍的成功不僅止於利曼,其實還奪回了赫爾松州2個聚落點。北約認為,烏軍有能力趕走俄軍。

根據《路透社》,澤倫斯基2日在談話中首先感謝烏軍各支部隊,特別是來自他家鄉的部隊「克李維里赫第129旅」,因為該支部隊為烏克蘭重新奪回了位於赫爾松州的2個聚落點,阿爾漢格利西克(Arkhanhelske)、米羅柳比夫卡(Myroliubivka)。

另外,烏軍還奪回了利曼以東約15公里的村莊托爾斯克(Torske);不過《路透社》報導尚無法證實烏克蘭官方說法的真實性。

烏軍奪回了物流樞紐利曼,象徵了俄軍幾周以來面臨烏軍閃電奇襲戰的最大損失。對此,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指出,占領利曼這個城鎮對於烏軍而言其實意義非凡,因為這代表烏克蘭有能力趕走俄軍,同時表明烏克蘭部署西方援助的先進武器,確實對於俄烏戰爭產生了重大影響。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