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威脅使用核武 前CIA局長:美將摧毀俄軍在烏克蘭所有部隊

▲▼美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Gen. David Petrae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Gen. David Petrae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 )局長裴卓斯(Gen. David Petraeus)表示,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核武,美國與其盟友就會摧毀俄軍在烏克蘭的所有軍隊和裝備,同時擊沉其在黑海的艦隊。

根據《衛報》報導,裴卓斯2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儘管他尚未和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談論過這個問題,但若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核武,美方將會做出反應,「只是給你們一個假設,我們將領導北約的行動,消滅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和黑海上所看到,能夠識別出來的所有俄軍常規部隊和船隻。」

當被問及,俄羅斯使用核武是否會讓美國和北約捲入戰爭時,裴卓斯則回應,這種情況並不會觸發北約第5條規定,「因為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儘管如此,美國和北約的回應還是有必要的。」北約第5條款明訂,對一成員國發動攻擊等同對全體成員國發動攻擊。

裴卓斯也坦承,核武產生的輻射可能會影響到北約國家,這也可以解釋成對北約成員國的攻擊,「這太可怕了,必須做出回應,不能置之不理。」

裴卓斯強調,隨著烏軍不斷在前線告捷,俄羅斯總統普丁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說過,在某種程度上必須開始談判,這將是最終結局,否則對普丁和俄羅斯來說,情況還會變得更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