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捕捉當下的親情! 喜大人+渥盛志工辦理失能失智「長者寫真」

▲喜大人+渥盛志工辦理失能失智「長者寫真」

▲陳吳奶奶一家14人總動員,留下難得的四代同堂全家福。(圖/梁榕攝影-喜大人長者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重陽節前夕,喜大人長者關懷協會與渥盛集團領袖行動314 期志工,2日於桃園市蘆竹冠怡日照中心辦理「讓愛發生-長者寫真活動」,邀請 25 組失能失智長者家庭拍攝全家福,捕捉住當下的親情和愛,成為永恆的記憶。

▲喜大人+渥盛志工辦理失能失智「長者寫真」

▲25組桃園失能失智長者家庭參與,拍攝全家福。(圖/喜大人長者關懷協會提供)

參與拍攝的25 組家庭中,最大陣仗的是陳吳罔飼奶奶率領的四代同堂,陳吳奶奶說:兒女成家立業後,各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一起拍攝全家福的機會很難得,這次活動,兒媳及孫子們也帶著曾孫子參與,14 名家族成員全員到齊, 能留下四代兒孫滿堂的全家福,感動又感恩。

▲喜大人+渥盛志工辦理失能失智「長者寫真」

▲87歲劉許奶奶與每天相處如家人的照服員。(圖/梁榕攝影-喜大人長者關懷協會提供)

渥盛集團領袖行動314 期志工事先調查長者的服裝, 協助社區長輩完成化妝換裝拍攝, 並結合志工們的興趣與才藝,為長者們帶來充滿活力的歌舞表演及音樂秀,現場熱鬧宛如嘉年華。

▲喜大人+渥盛志工辦理失能失智「長者寫真」

▲渥盛集團LP314領袖行動志工隊從服裝、化妝、表演用心安排,創造長者與家人不一樣的互動。(圖/梁榕攝影-喜大人長者關懷協會提供)

開心跟著拍手擺動身體的張謀爺爺表示,這次與結縭 47 年的妻子一起參加拍攝,雖然兒子因為工作無法前來,但志工們的陪伴與熱情讓他感覺多了許多兒子孫子, 笑說自己很幸福了。

▲喜大人+渥盛志工辦理失能失智「長者寫真」

▲張爺爺與攜手47年的妻子。(圖/梁榕攝影-喜大人長者關懷協會提供)

隨著超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長者在地照顧日趨重要,社區日照中心透過在地活動,活絡長者社交生活,不讓寂寞和憂鬱找上長者心門,喜大人長者關懷協會表示,這次與渥盛集團領袖行動 314 組志工團隊合作,號召社區失能失智家庭留下全家福,便是期盼能透過拍照寫真,來創造長者與家人不一樣的互動體驗,拉近心與心的關係,讓親老變得更生活化。

喜大人長者關懷協會於 2022 年開始推動不遺憾清單計畫, 打造協助長者完成不遺憾清單的媒合平台,期盼透過一次一次不遺憾清單的完成,鼓勵高齡失能失智長者的家庭、照顧機構與單位能更重視長者的心理實現需求,一起讓不遺憾實現的快樂,成為長者們人生最後,最珍貴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