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是蔡英文的御用周玉蔻!」 蔡壁如籲NCC:撤銷核准設立

▲▼立委蔡壁如回應論文問題 台灣民眾黨。(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鏡電視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更公開去年底股東會音檔,內容提及時任董事長裴偉向大股東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執照,英系要角洪耀福也去跟陳耀祥說,「這個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都還是要做的」。對此,立委蔡壁如28日痛批,「鏡電視是蔡英文的御用周玉蔻!」

蔡壁如指出,有媒體報導鏡電視通過NCC審查是「總統的旨意」,並曝光多次會議錄音,內容包括「裴偉向大股東自曝他向總統蔡英文反應NCC無理取鬧,總統指示蘇貞昌趕快處理,蘇因此施壓陳耀祥快速讓鏡電視拿到執照,洪耀福甚至向陳耀祥要求『不要拖,這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個案子都要過。』」

「鏡電視是蔡英文的御用周玉蔻?」蔡壁如痛批,這件事除了突顯獨立機關NCC已經淪為民進黨的橡皮圖章外,更表明鏡電視與鏡週刊已經成為綠營選戰的宣傳工具,「民進黨濫用媒體資源,胡亂指控本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研究問題,已經和周玉蔻的行徑沒有差異。」

蔡壁如表示,從「中介法」、「周玉蔻事件」到「鏡電視關說案」,民進黨企圖透過控制媒體網路的意圖昭然若揭;因此,她要求NCC即刻撤銷鏡電視核准設立,並呼籲陳耀祥必須下台負責,以捍衛台灣引以為傲的「言論自由」價值。

對於爆料內容,蘇貞昌強調府院高層不會干預NCC,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且後來的結果也跟音檔內容不同。鏡電視也回應,去年會議並無陳指涉的內容,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總統蔡英文未曾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及這個議題,也不會涉入個案。他強調,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絕不會涉入,也不會有所謂代表人涉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