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發言人酸「牙醫不是醫師」 李德維道歉:超級抱歉無意冒犯

▲▼立法院 國民黨團召開 「蔡政府選舉擺第一  打疫苗受害者無人聞問!」記者會 林思銘 曾銘宗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團隊發言人李德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日前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僅是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引起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蕭仰嶔不滿。對此,李德維25日晚間透過臉書致歉,「超級抱歉無意冒犯」,強調讓人感到不快,絕非他的原意,還請包涵。

牙醫師出身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5日出席牙醫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蕭仰嶔在致詞時表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日前稱「牙醫師還稱不上是醫師」等語,這種說法對其職業不尊重,他要代表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提出嚴正抗議,「蔣萬安道歉!希望蔣萬安團隊跟我們道歉,也有所回應」,牙醫師是在《醫師法》之下負責口腔疾病的診治,維護國人的口腔健康,與中西醫一樣都在該法之下,這點無庸置疑。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廷補充,他要代表全國5.6萬多位牙醫師以及將近10萬相關工作同仁表達嚴正抗議,「(陳時中)部長您委屈了!」擔任市長不需要有非常顯赫的學經歷,而是需要從過去工作經驗中對人、對事的態度來看他是否是好市長,而陳時中是能夠帶領團隊向前行的領導者,讚美陳是「牙醫之光」。

對此,李德維晚間透過臉書致歉,強調牙醫當然是醫師,醫師法很明確,自己也常常看牙醫,「超級抱歉無意冒犯」。他也進一步解釋,當時陳時中指蔣萬安應該先歷練立法院各個委員會,才能來選市長,因此他直接點出,當過衛福部長的陳時中邏輯完全謬誤,醫師若沒有歷練過所有科別,那不就不能出任衛福部長,「按照陳時中自己的邏輯,過去擔任牙醫的他不就也沒資格擔任衛福部長?」

李德維說,這個訪問他是完全依循陳時中的邏輯回答媒體訪問,突顯陳時中的荒謬,卻因媒體報導,似乎讓他認為陳時中是牙醫,不是醫師,因而不能擔任衞福部長,「因這篇報導讓人感到不快,絕非我的原意,還請包涵」。

#牙醫師當然是醫師 #醫師法很明確 #我也常常看牙醫 #超級抱歉無意冒犯 針對前幾天媒體訪問內容,特別還原如下:當時陳時中指蔣萬安應該先歷練立法院各個委員會,才能來選市長。我直接點出,當過衛福部長的陳時中邏輯完全謬誤,醫師若沒有歷練過所有...

立法委員 李德維發佈於 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