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深夜拉人隔離!27人車禍慘死網罵翻 她悲嘆:我媽確認死了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貴州載有47人的客車18日凌晨發生側翻,最後導致27人死亡,事後證實車上載的是涉疫人員,儘管官方出面鞠躬道歉,但仍難以撲滅大陸網友怒火。有自稱是遇難者家屬的網友PO文指出,「我媽媽已經確認死亡。我接受不了這樣的結局。」

▲▼ 貴州車禍 。(圖/翻攝自微博)

▲貴州隔離轉運車側翻導致27人死亡 。(圖/翻攝自微博)

胡錫進認為,這樣嚴重的交通事故本就絕不應該發生,不論側翻客車上是遊客、上下班人員還是涉疫隔離轉運人員,它都是悲劇,「但它首先是交通本身的悲劇,是生產安全事故,與客車所執行的任務不應該有直接關係。這是事情的本應有的邏輯。」

他接著指出,另外,這起事故需要如實調查,比如它是否違反了深夜客車不得上路的規定,隔離人員的情況真有那麼緊急需要深夜轉運嗎?公眾的這個質疑應該得到實事求是回應。

貴州27人死亡車禍的內容在微博上一度被管控,例如官媒微博不開放評論區、「#武庚202107#」等話題被封鎖等。

▲▼ 貴州車禍 。(圖/翻攝自微博)

▲自稱是遇難者家屬的網友PO文 。(圖/翻攝自微博)

有一名自稱是遇難者家屬的網友PO文指出,「我媽媽已經確認死亡,我現在特別難過崩潰,本來好好的一個人,昨天晚上居然成了最後一次通話。」

該網友表示,自己母親半個月在家除了做核酸(PCR),從來沒有出過門,十幾天的陰性綠碼,居然被拉去莫名其妙隔離害死了,「我接受不了這樣的結局。」

貴州的慘劇發生後,微博「科技事兒」整理網友問題,提出4大質疑,一、是哪位做的決定,大晚上凌晨轉運涉疫隔離人員,「為什麼一定要選在晚上,白天是見不得人嗎?」;二、是哪位決定給轉運車司機穿上防護服,「穿上防護服視線,聽力,反應嚴重下降,哪位拍的腦門?」。

文章接著指出,三、哪位決定放行轉運車輛凌晨2點多在高速上行駛,「國家高速明令禁止凌晨2點至5點客車上路行駛,碰上疫情就能搞特殊?」;四、貴陽那麼大,已經容不下涉疫人員,需要轉運到荔波?背後原因是否真的如所說19號前,要實現社會面清零?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中國沒有因為新冠而大面積死亡,那就是因為防控工作做得好。失誤和事故是不可能完全被杜絕,但是某些人已經開始本末倒置了!」。

▲▼ 貴州車禍 。(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PO出被轉運的經歷。(圖/翻攝自微博)

據官方通報,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林剛18日稱,此次事故涉事車輛車牌號為貴A75868,為貴州黔運集團有限公司所屬車輛,是抗疫轉運徵用車輛,載49人。

該車從雲岩區接送涉疫隔離人員,前往黔南州荔波縣隔離酒店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於18日0點10分從雲岩區出發;車上47名人員,其中駕駛員1名,隨車工作人員1名,其餘45人均為雲岩區涉疫居民。

車輛凌晨2時40分許,行駛至黔南州三都至荔波高速32公里處發生側翻,墜入路旁深溝。截至9月18日21時,事故共造成27人不幸遇難,20名傷者被就近送往醫院救治。目前現場救援工作已完成。傷者救治及遇難人員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