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普丁又躲過暗殺!乘車返官邸「左前輪突爆炸」 3隨扈離奇失蹤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CFP)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國反對派自媒體General SVR爆料,69歲總統普丁又躲過一次暗殺,他乘車返回官邸時,左前輪突然發出巨響、冒出濃煙,疑似遭人裝設炸彈,但最終仍在毫髮無傷的情況下,安全回到住處。案發後,3名隨扈離奇失蹤,總統維安服務部門的負責人及其他幾人已遭停職拘留。

General SVR在Telegram頻道發布貼文表示,總統車隊一共由5輛武裝豪車組成,而普丁所乘坐的是中間第3輛,「在距離官邸還剩下幾公里處,第一輛護送車輛被救護車擋住,第二輛護送車輛繞行過去,沒有因為突然的阻礙停下」,未料就在此時發生爆炸。

General SVR宣稱,儘管普丁的汽車「控制出問題」,卻仍及時駛離攻擊現場,安全抵達官邸。事件發生後,救護車駕駛座上發現一具遺體,而總統3名隨扈卻消失了,「這些人正是車隊第一輛汽車裡的人。他們的命運現在不得而知,他們乘坐的汽車在案發現場數公里外被發現,裡頭空空如也。」

▲▼ 俄羅斯總統普丁親密盟友杜金(Aleksandr Dugin)的女兒達莉亞杜金娜(Darya Dugina)驚傳身亡 。(圖/路透)

▲普丁親密盟友杜金(Aleksandr Dugin)的女兒死於汽車炸彈攻擊,震驚莫斯科 。(圖/路透)

外界目前尚不清楚此說法是否屬實,也不確定事件發生時間,但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曾表示,普丁3月曾逃過一場暗殺。

今年開始,俄羅斯多名寡頭富商接連離奇死亡,其中多人都是能源企業高層。8月20日,普丁親密盟友杜金(Aleksandr Dugin)的女兒死於汽車炸彈攻擊,但外界普遍認為杜金才是真正目標。許多媒體指出,莫斯科菁英人人自危,並且擔心爆發政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