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2童箱屍案」生母南韓落網!二手拍賣挖寶 驚揭4年命案

▲▼紐西蘭某戶人家購買到2只二手行李箱,卻意外發現裡面藏有2具慘遭肢解的兒童遺體。(圖/路透社)

▲紐西蘭某戶人家購買到2只二手行李箱,卻發現裡面藏有2具慘遭肢解的兒童遺體。(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奧克蘭一戶家庭透過網路二手拍賣,收購一座迷你儲物倉庫,但打開其中2只行李箱時,卻發現2具腐爛的兒童遺體,估計死亡至少4年。當地警方追查後發現,孩童生母來自南韓首爾,並且早在2018年就回到家鄉,他們與南韓當局展開跨海合作後,這名涉有重嫌的42歲女嫌15日在蔚山落網,目前正被拘留,等待引渡至紐西蘭。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震驚紐西蘭社會的箱屍案在8月11日曝光,當地警方調查後指出,死亡孩童一女一男,分別在2009及2012年出生,據信在2018年遭到殺害。他們的父母都來自首爾,移民紐西蘭後結婚,但爸爸早在2017年就癌症病逝,媽媽隔年返回南韓後下落不明。

▲皮箱、行李箱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名孩童被發現陳屍行李箱,震驚紐西蘭社會。(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紐西蘭警方指出,參加二手拍賣的倉庫出租公司一直積極協助調查,購買家庭也與孩童的死亡無關,但由於本案目前已經進入法庭程序,因此不再做出進一步評論。警官法馬努亞(Tofilau Faamanuia Vaaelua)表示,「紐西蘭警察已經申請把她引渡回到紐西蘭,面臨指控……與此同時,在紐西蘭及海外都有一些調查需要完成。」

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法學教授波伊斯特(Neil Boister)指出,一般引渡程序可能需要耗時數年,「但我預期,在這個情況下,因為南韓當局正在全力配合紐西蘭警方,引渡將很快進行,我們很快就能看到她抵達紐西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