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抓「陳其邁也盜圖」 他曝原圖出處笑嗆:有什麼問題嗎?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因一碗滷肉飯爆出盜圖風波,延燒政壇,有網友抓出連同黨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在盜圖,稱近日貼出的鍋燒意麵照片並無擁有版權,不過,台灣基進高雄左楠區參選人陳子瑜貼出比對圖,嗆「這種犯蠢的側翼粉專真的是提供不少笑料」,因為這張圖片出自於高雄市政府的刊物,陳其邁拿去用,「有什麼問題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記者吳世龍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2日晚間在臉書發出滷肉飯文章,卻被抓包中兩張照片跟部落客雷同,儘管小編隔天一早緊急發文道歉,稱是「誤用照片」,但仍難平盜圖爭議。

盜圖這把火向外延燒,有粉專發現陳其邁9月5日臉書中鍋燒意麵的照片其實有其他出處,狠酸民進黨全黨打藝人楊丞琳,結果到處盜圖。

▲▼網抓陳其邁盜圖。(圖/翻攝臉書)

▲網抓陳其邁盜圖。(圖/翻攝臉書)

陳子瑜則指出,這張鍋燒麵的原圖來自高雄畫刊,是市府刊物,版權是高雄市政府所有,而目前的發行人叫陳其邁。「高雄市長的官方臉書用這張圖,有什麼問題嗎?」

▲▼陳其邁鍋燒意麵圖片出處。(圖/翻攝《高雄畫刊》)

▲陳其邁鍋燒意麵圖片出處。(圖/翻攝《高雄畫刊》)

而面對爭議,陳時中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抱歉,我想這樣的誤植確實是我們的不對」,並指已經向該名部落客表達歉意;競選團隊發言人林楚茵也還原過程指,是沒去現場的小編在核對美食照片時,發生誤植,已下架該張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