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引進國際技術解決垃圾大戰 許淑華盼打造宜居城市

▲許淑華(右)力拚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的長期執政。(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許淑華(右)力拚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的長期執政。(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隨著經濟發展,提升環境品質和社福教育也成為一般民眾關心的重點,尤其是南投縣缺乏焚化爐,垃圾大量堆置、自燃產生空汙問題越見嚴重,林明溱縣府提出綠能中心、垃圾燃料化政策又因預定地竹山鎮民反對而卡關,甚至引發縣府和公所間的垃圾清運大戰,也讓縣民擔心若不建綠能中心,未來如何解決垃圾山難題。

許淑華指出,南投仍要配合中央政策,因此現階段環保署還是應負起協調全國焚化廠的責任,協助縣府處理去化,才能化解有關垃圾處理爭議;未來若當選縣長,也會引進經過專業評估、國際間最環保先進垃圾處理技術,以鄉鎮市為單位進行垃圾去化處理及再利用,確保低污染、高效能,實現循環經濟的目標。

▲許淑華力拚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的長期執政。(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許淑華強調,隨著全球暖化嚴重造成氣候變遷影響,溫室氣體排放問題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無法忽視的巨大威脅與挑戰,在2021年COP26聯合國氣候峰會上,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共識;許淑華認為,低碳已經不只是單純的環保議題,更成為一項經濟課題,因此「低碳永續」一定是她未來施政核心。

▲許淑華力拚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的長期執政。(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在社福政策方面,許淑華承諾會延續林明溱縣府的優質政策,像是免費營養午餐、高齡照護等,並且擴大補助在地民眾在意的大小事,例如增加假牙預算補助、廣設「樂齡健康中心」、增設0至2歲托育服務據點和人力培訓,建立準公共保母平台等,打造全齡樂活的宜居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