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一早登記參選! 攜2首投族喊:我支持18歲公民權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至新北市選委會完成選舉登記,正式投入市長連任選舉,同時侯友宜為表達支持18歲公民權,更帶上2名首投族的「政治實習生」,喊出「我支持18歲公民權」,呼籲大家一起讓18歲公民權複決順利通過,讓更多年輕人,一起決定大家的未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9/1在競選幕僚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繳交資料完成登記,正式投入年底九合一大選尋求連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己支持支持18歲公民權。(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競辦表示,這次陪同登記的2名學生,都是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的「政治實習生」,分別是就讀於台灣大學政治系三年級的鄭皓文、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二年級的彭康傑。未來2名同學將與侯友宜一起推動18歲公民權複決。

侯友宜表示,11月26日除了是地方大選,也是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的投票日,這次複決門檻高達965萬票,需要不分世代共同來推動才能順利過關,18歲公民權是世界的潮流趨勢,也是民主價值的展現。

侯友宜說,修憲不只是讓權利、義務、責任相符,更是讓年輕人成為推動國家、社會改變的重要力量,必須讓更多年輕人一起決定我們的未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9/1在競選幕僚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繳交資料完成登記,正式投入年底九合一大選尋求連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年底的18歲公民權將進行複決,鄭皓文說,這不僅是跟緊世代的趨勢,也是對青年政治參與意識抬頭的今天,讓台灣的年輕人,有更直接表達意見的管道。

彭康傑也表示,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有助未來世代的傳承,公共事務的討論,奠基於對等的溝通而產生,大家可以對於自己的意見,提出不同看法,相信侯市長的團隊將會是最棒的起始點。

24歲的侯選辦發言人陳柏翰表示,18歲公民權修憲推動多年,在許多團體的努力下,好不容易走到最後一關。目前全世界大多數的國家都已將投票年齡降至18歲,作為民主國家的台灣絕對要跨出這一步,因此希望能夠不分世代共同出來投下同意票,讓台灣民主「轉大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