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黨挺林智堅論文門 呂秀蓮轟:民進黨汙衊桃園人

▲▼ 呂秀蓮828「台灣和平公義社」成立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面對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布局一路來的紛紛擾擾,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她身為過去的桃園縣長,覺得很痛心,「民進黨汙衊桃園人,對不起桃園。」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原人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被認定抄襲退選。對於下一步,林智堅說,「未來,會透過救濟手段,持續對於不論是台大碩士被取消部分,持續做一個爭取。」至於桃園市長之位,確定改由立委鄭運鵬角逐,但引來積極爭取參選的立委鄭寶清不滿,逕自宣布參選,民進黨形成分裂局面。

針對桃園選情,呂秀蓮批評,「先前到底是誰說要全黨挺林智堅到底?民進黨黨員選出候選人的權利也被剝奪,為何黨員們要唯唯諾諾,導致今天的結局?而最可恥的是,人都會犯錯,自己心裡應該知道,結果犯錯的人還在逞強、假仙,現在已經證明論文造假卻還沒道歉,全黨還在力挺要還清白,是把全台灣人當傻瓜嗎?要選舉就沒禮義廉恥?執政黨是要顧國家還是顧自己政權?政客才會擔心自己下次會不會當選,只有真正的政治家才會關心下一代福祉,請民眾投票前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呂秀蓮說,身為過去桃園縣長,看到桃園現況很痛心,因為桃園是國門之都、台灣的希望之城,而桃園選民素質很高,民進黨欽定人選時,也知道桃園鄉親很憤慨,且現在的論文門事件也沒道歉。呂秀蓮也重批,「民進黨汙衊桃園人,對不起桃園,我不會去為任何人站台。」

至於鄭寶清被綠營支持者稱「背骨」,呂秀蓮認為,「這不是背骨,現在都什麼時代,根本是封建思想,是要效忠誰?政黨是要照顧黨員,不是要黨員盲目效忠,且全國有投票權的人有1800多萬,具有黨籍的人只有6%,其他94%都是獨立選民,為何要被政黨綁架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