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拍競選片連7違規!林為洲「自首」都不用罰 警方說話了

▲林為洲騎機車拍競選影片 連7違規!6000元罰鍰免罰原因曝光。(圖/翻攝林為洲粉專)

▲立委林為洲因拍攝交通議題的影片遭民眾檢舉。(圖/翻攝林為洲粉專,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投入竹北市長選舉,日前在粉PO出一則競選影片,卻被網友檢舉多項違規,只是立委交通違規無法開罰,也引起輿論。新竹縣警局澄清,影片中未拍到車牌號碼,也無明確時間,今(31)日林為洲本人雖親自前往「自首」,但因違規日期已逾7日,依法也無法開罰。

林為洲表示,拍攝光明六路機車族迷航影片,本意只是凸顯機車族在竹北的艱辛,影片也確實得到許多迴響,至於違規部分,他也坦承,並表示願意接受裁罰,並在今天「主動前往自首」。

林為洲說,因為影片中沒有拍到車牌、也沒有時間日期,所以警方無法開罰,但是「自己知道那就是我」還是主動前往警局「自首」。

林為洲身分敏感,「無法開罰」的結果也讓外界質疑縣警局的決定。警方表示,檢視林為洲影片內容,確認違規部分有:
紅線臨停(55條):600元*3=1800元
行駛人行道(45條) :600元
行駛路肩(45條) :600元
超越停止線(60條) :900元
跨越雙白線(45條) :600元
行駛槽化線(60條) :600元
跨越雙黃線(45條) :900元
合計:6000元

不過,警方查證本案拍攝時間於8月12日下午2時拍攝,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1條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23條之規定,林立委的交通違規行為終了日,距離本日已逾7日以上,本局依規定不予舉發。

▲林為洲騎機車拍競選影片 連7違規!6000元罰鍰免罰原因曝光。(圖/翻攝林為洲粉專)

▲▼民眾檢舉,林為洲影片中多項檢舉卻未被開罰,警方也說明原因。

▲林為洲騎機車拍競選影片 連7違規!6000元罰鍰免罰原因曝光。(圖/翻攝林為洲粉專)

►載1個人到機場賺10萬!新竹女赴柬被扣護照 人蛇司機落網

►竹北建案「連3拉3」又坍...挨罰9萬 傳投資客開價一坪50萬搶進

►竹北「連三塌建案」遭函送地檢署 縣府:刑193條最重關3年

►新竹好市多商圈爆槍響!火爆男「感覺被逼車」 碰碰2聲嚇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