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登記參選喊「比賽開始」 邀對手政策辯論「每週辯一次」

▲黃珊珊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珊珊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2年九合一選舉於29日起登記,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31日上午與民眾黨8名市議員參選人一同登記參選,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請假到場力挺。柯文哲認為,此票不是投給民眾黨,而是投給自己的希望;黃珊珊則公開喊話,邀請各個候選人進行政策辯論,站上辯論台讓市民選擇最適任人選。

由於8月31日、9月1日為黃曆吉日,因此今日登記參選人數眾多,黃珊珊與8名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在31日上午10時登記,柯文哲為此向北市府請假2小時,扮演「公雞」角色先和8名小雞在早上9時50分左右手持「民眾新希望,台北新能量」標語。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這是3年前創黨以來,第一次參加全國性地方選舉,民眾黨也負責任推出候選人,「民眾新希望,我知道在這刻台灣人民想法中,他們對兩個黨有的是失望,有的是絕望,總要給台灣人民希望,所以口號才是『民眾新希望,台北新能量』。」且這些候選人都年輕有活力,盼帶給台灣新希望,「這票不是投給民眾黨,而是投給自己的希望。」

而黃珊珊也於10時到場,現場改拿黃珊珊競選標語「偉大市民齊步共贏」。黃珊珊指出,終結藍綠惡鬥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她當選,今天的登記只是開始,會繼續延續現在北市府沒有顏色、一視同仁的施政理念,清廉、勤政,讓他們將北市優良政治文化延續下去,「最近有非常多政治口水,從各種面向來看,台北市民真的非常厭倦此種不斷抹黑、口水、抹泥巴方式。」

黃珊珊強調,今日登記後,希望從現在開始正式比賽,比賽開始後也盼各個候選人拿出政見、政策討論,不要再用口水或操作藍綠惡鬥與棄保,「希望各個候選人開始提出政策,也邀請大家進行政策辯論,更希望有公信力媒體舉辦台北市長政策辯論會,不論社宅、公安、交通問題,每週進行一場公開辯論會,候選人別再隔空喊話、互相抹黑方式做選舉操作,請大家站上辯論台,讓市民選擇誰是最適任的市長人選。」

▲黃珊珊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