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金正恩確診發燒!居民痛哭喊「慈愛如父」:不畏病毒鼓舞抗疫

▲▼金正恩8至10日召開勞動黨全員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染疫後據傳仍致力於防疫調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儼然成為北韓(朝鮮)對內、對外宣傳的最佳利器!自從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5月坦承國內疫情爆發後,便前往平壤藥局監督藥物供應與分配,他疑因近距離接觸藥師導致跟著染疫,事後金與正於本月10日透露金正恩曾經染疫的消息,人民們聽聞後無不哭到柔腸寸斷,喊著「慈愛如父」。

根據南韓《韓聯社》、《東亞日報》,北韓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今(30)日上午刊登出一則標題為「能有如此偉大優秀的領導,國家與人民必定走向勝利」的報導,內容提到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10日透露哥哥曾經確診,當黃海南道康翎郡的居民們聽到消息後,便哭到柔腸寸斷、語帶哽咽。

▲▼北韓士兵哭紅雙眼。(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北韓士兵聽聞金正恩染疫的消息後哭紅雙眼。(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康翎郡的居民表示,「今天聽聞難以置信的消息,我們人民班(鄉里互相監視的基層幹部)便驚嚇到相擁而泣!在這場防疫大戰的每一天中,敬愛的領導人(金正恩)竟然嚴重發高燒......我們每天為領導懇切地祈禱,盼能身體安康,到今天為止我們的內心都過得充實,沒想到領導人金正恩在如此病重下,還不忘為了守護人民日夜犧牲奉獻。」

居民們語氣凝重表示,「我們在不知道(金正恩染疫)的情況下,竟然吃下了本該由領導人金正恩服用的藥物,才因此從疫病中脫離險境。一想到此,我們便感到撕心裂肺。我們至今為只能稱那些由敬愛的元首(金正恩)所賜予的藥物為『不死藥』,充滿了元首的父愛精神。多虧吃下了不死藥,我們才能活過來。」

▼金正恩、李雪主協助調派醫療藥物。(圖/路透)

▲▼金正恩、李雪主協助調派醫療藥物。(圖/路透社)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藥局,並下令藥品運輸和供應必須24小時不間斷。(圖/達志影像)

▲金正恩親自視察平壤藥局,疑似近距離接觸咳嗽的染疫藥師。(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金正恩5月12日召開會議、宣布啟動緊急防疫體制的當晚,曾經造訪了國家非常防疫司令部,那時候部份防疫人員也感染了新冠肺炎,「沒想到總書記同志(金正恩)依舊前往如此危險的地方鼓舞大家,幹部們一想到此便默默的吞下眼淚。」

另外,報導也透露金正恩5月經常前往首都平壤市區內的各間藥局視察時,其實也接觸了當時仍在咳嗽的藥師,儘管得知自己身處疫情熱區,仍不忘積極掌握藥品供應與販賣情況。

《韓聯社》從當時北韓官媒釋出的照片分析,表示金正恩5月15日視察平壤市區內某藥局時,只戴了2片單薄的口罩。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