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手救起破產日航!日「經營之聖」稻盛和夫逝世 享耆壽90歲

▲▼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享耆壽90歲。(圖/CFP)

▲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逝世,享耆壽90歲。(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NHK消息指出,日本京瓷創辦人稻盛和夫24日於家中逝世,享耆壽90歲。他白手起家創立京瓷,專注於陶瓷材料領域,加上自身研發的企業經營方法,使得京瓷得以發展為跨國科技大廠,更曾一手救起已經破產的日本航空,被外界稱為「經營之聖」。

根據NHK報導,日本京瓷30日對外宣布,名譽會長稻盛和夫24日於京都家中因自然衰老逝世,享耆壽90歲。出生於鹿兒島的稻盛在1959年創立京都京瓷,也就是現在的日本京瓷,並以此為基礎,專注於陶瓷材料領域,加上自身研發的「阿米巴經營法」讓京瓷得以發展為跨國科技大廠。

▲▼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享耆壽90歲。(圖/CFP)

▲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逝世,享耆壽90歲。(圖/CFP)

「阿米巴經營法」的特點是,透過變形蟲般的小組織式管理會計方法,讓企業成員都具有經營者的意識,達成企業全員參與經營。

稻盛2010年以78歲高齡出任具有國營背景的日本航空,重振當時已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保護的日航。而寶刀未老的他,讓日航在2011年的合併經營利潤就達到2049億日元,創下歷史新高,並在2012年距離申請破產短短2年8個月內,讓日航重新上市。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