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渡輪「火燒船」影片曝 父親怕2孩子燒死!直接推下海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一艘渡輪26日在接近首都馬尼拉附近一個港口時突然莫名起火,大風助長了火勢,把船燒成橘紅火球,許多人受不了高溫而跳入水中。還有乘客表示,雖然船員沒有立刻指示棄船,但隨著火勢越來越大,他選擇把2名孩子推入水中,「如果我們不從上面跳下來,我們真的會被燒死。」

▲▼菲律賓馬尼拉一處港口附近25日有渡輪起火,船上至少載有85人,其中1名婦女受傷。(圖/路透)

▲菲律賓一艘渡輪25日在馬尼拉一處港口附近起火,船上至少載有85人,許多乘客跳海求生。(圖/路透)

綜合美聯社外媒報導,菲律賓官員27日表示,往返於各島嶼間的渡輪「亞洲菲律賓號」(Asia Philippines)26日在距離馬尼拉南部八打雁(Batangas)港口約1海里處因不明原因起火,強風迅速助長火勢,船上許多人紛紛跳海逃生。在一艘船隻的幫助下,海岸警衛隊現已撲滅火勢,但渡輪已經燒毀,船上還載運了至少16輛汽車和卡車。

美聯社稱,船上載有87人,包含49名乘客和38名船員,警衛隊人員和志願者已救出大多數受害者,只剩2名乘客下落不明。「CNN菲律賓」則報導,船上的47名乘客和38名船員全數獲救,其中有一名44歲婦女受傷,另外,「亞洲菲律賓號」的客船安全證照已經被吊銷,必須重新接受菲律賓航運局檢查員與驗船師的徹底安全檢查,確定符合適航條件才會重新發放證照。

▲▼菲律賓馬尼拉一處港口附近25日有渡輪起火,船上至少載有85人,其中1名婦女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渡輪已經被燒毀,所幸目前僅有其中1名婦女受傷,並無傳出死亡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在船上的乘客費南德斯(Benedict Fernandez)受訪表示,渡輪接近港口時,船員試圖將引擎重複開關,當時濃煙與火焰突然從第2層甲板竄上來,雖然沒有指示棄船,但因為煙霧已經大到影響視線,他和他的2個孩子以及其他乘客決定從第3層甲板跳進海裡。

費南德斯說,「我把孩子們推下水是因為,如果我們不從上面跳下來,我們真的會被燒死,因為腳底已經開始感覺到熱度了。」他和孩子後來被另一艘船從海裡救了起來,接著被運到一艘拖船上,拖船再將他們帶到港口。

海岸警衛隊表示,目前這艘可搭載約400人的渡輪已經被拖至一處錨地,進行調查。報導指出,由於颱風頻繁、船隻維護不善、過度擁擠與安全法規執行鬆散,海上事故在菲律賓群島相當常見,1987年12月大型渡輪「多納帕茲號」(Dona Paz)和一艘油輪相撞後沉沒,當時造成4300多人死亡的悲劇,是全球承平時期最大的海難事故。

►一家6口吃了「最後晚餐」全數離奇死亡! 其中5屍詭異倒臥同一處

►3萬英呎高空「機師突暈倒」緊急迫降大delay 只賠450元乘客氣炸

►手卡在沙發後面!男竟打給消防隊 趕到場「只為幫他把手拔出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