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遭批「踏萬具屍體選北市」!王必勝很受傷:這話講太重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黃光芹專訪。(圖/翻攝《新聞不芹菜》)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黃光芹專訪。(圖/翻攝《新聞不芹菜》)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接受「彼特王出任務」訪問時,批評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是「踏著將近1萬具屍體進軍台北市政府」,引發譁然。中央流行疫情只輝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6)日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被問及這個說法是否公平?他直言「不公平」,並且進一步解釋「這話講太重,對我們來講也很受傷」。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累計514萬2,279例新冠確診,當中511萬6,153例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積9,728例,其中9,712例本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今早接受《新聞不芹菜》專訪進一步解釋,新冠是百年大疫,疫情之下不可能沒有傷亡,這是不可避免,就是希望傷亡越少越好、減災。統計今年新冠致死率0.19%,在全世界201國排前20名,屬於前段班的好,日本排名還在我們後面。

王必勝也提到,台灣採算新冠死亡定義只要經過審核都算,即便癌症末期染疫者也屬於新冠相關死亡;另外在和世界比較時,相關統計可能也要考慮部分國家已經沒有在驗、資料不更新等狀況。

主持人問及「陳時中是踏著將近1萬具屍體進軍台北市政府」這樣說法是否公平?王必勝也直接回答「不公平,就是不公平」。王必勝重申,疫情之下傷亡難免,但指揮中心有盡力做,表現也不錯,「踏著」這個用法很像說指揮中心「故意」、「失職」,沒有照顧人民,或者有「利用」的意味,「這話講太重,對我們來說也很受傷」。

陳水扁拋出相關說法後,也緊急發表聲明道歉,並強調陳時中將是民進黨第2位台北市長。陳時中25日表示,各種評論角度都有,虛心受教;他也證實,去年有拜會陳水扁一次,但那時候沒有要選,只是陳水扁要他去南部訪問。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